少年醫學生的反擊


(原書名:医学のたまご)


作者:海堂尊/譯者:陳寶蓮/出版社:究竟出版社


 



日本小說界第一醫師作家─海堂尊
小說銷量超越村上春樹的奇男子‧名氣僅次於東野圭吾的一代作家
醫學的黑暗、成人的謊言世界,誰能秉持勇氣,奮戰不懈!


讓第一天才少年()小薰帶你深入禁地,熱血大反撲!


 


故事簡介:【這就是日本第一天才少年醫學生小薰!】

原來,大人是,若無其事說謊的人!
原來,醫學是,萬一不懂,人生就往負面發展的事!
原來,在醫學中對抗大人,竟然需要如此大的勇氣!
小薰的反擊,讓你熱血沸騰的體會醫學的光與影!

我是曾根崎薰,今年14歲。
歷史方面已到宅迷的程度,英文超遜,最愛看的書是漫畫雜誌《Dondoko》,
是個有點機靈、非常普通的中學生。
這樣的我,卻意外成為「日本第一天才少年」,到東城大學醫學院做醫學研究。
醫學院學生的生活是連續不斷的冷汗與緊張。
一開始好像就有了驚人的發現,教授大為興奮,研究室大為騷動。
然而,那只是一切的開始……


 


引用來源:http://blog.roodo.com/dali_novel/archives/11454535.html


 


心得分享:


 



爸爸說…世界是由咒語和魔術方陣組成的。


真是酷斃了,這位爸爸肯定是玩家,想必沒有親子代溝的問題,

果不其然,書中的爸爸正是"賽局理論"的優秀學者,


在經濟範疇中創造雙贏的策略分析模式,


拿到為人處世的生活面一樣頂尖.


我好喜歡書中每一章節開頭爸爸的每一小段話,


很淺白的文字又能一語洞見,不只青少年易懂,大人也很受用呢。


 


海堂尊…現為病理醫師,很有遠見希望能文以載道,


藉由寫小說揭露醫界陋習,用文字打動人心激發輿論,


進而影響當權者決定政策的方向,


好偉大的抱負滿腔熱血的醫師作家,


應該大力給他鼓鼓掌…但是我想到了秦皇焚書坑儒…


明清朝代的文字獄…中共的文革…說遠了…


沒那麼嚴肅,只是佩服作者…勇氣可嘉…


 


這本小說很輕鬆很有趣,雖說是針對青少年所寫,


歐巴桑的我也愛不釋手,一路看到底還意猶未盡,


常聽人說…不知道現在的小孩想什麼…


嗯…建議看看"少年醫學生的反擊",別看到"醫學"就退避三舍,


內容中的專有名詞可懂可不懂,並不影響閱讀的樂趣,


書中把"大人""小孩"的想法詮釋的真切,用小孩的眼光來看世界,


變成大人之前誰不是小孩,為什麼我們都忘了呢?


 


有些觀點讓我感觸頗深…


小薰(主角)和爸爸的互動是有點黏又不太黏…


爸爸適時的放手讓小薰學習面對大千世界,


不管什麼領域,判斷錯誤勇於承擔,對自己負責對社會盡責,


從旁予以鼓勵和協助,而不是一昧的保護或指責,


這不是說教…是時下多數父母的盲點,這些經驗值得細細體會,


當然…這只是讀者我一小部份的感覺,


這本書"任何人"都應該看看,大力推薦…


Sunny


 


※感謝究竟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