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妳先說再見


(原書名:再見克勞森碼頭)


The Dive from Clausen’s Pier


安‧佩克Ann Packer


 


當愛情冷卻成了友情,甚至親情,為什麼我們不能拋棄?


先說再見的那一方為何就是罪人?


為什麼讓我們身陷天堂與煉獄的熱情總是伴隨著無盡試探與考驗,讓我們痛苦、煩惱、疲累?


勇於投向自己所認定的幸福,是否一定要受到懲罰?




 


引用來源:http://ryefield.pixnet.net/blog/post/30108610


 




【心得分享】



離開並不代表結束,說再見太容易了,不道再見是…於心不忍吶…


離開是為了永遠的守候,如果是這般單純的理由,我願意…等待…


一段熾熱的愛情可以維持多久…當乾柴烈火已成灰燼,


剩下的是心底烙印的痕跡,還是泥地上的一片焦土,什麼也不是…


長長的一生能否只愛一個人…我不能…


我執著的愛…中間沒有兩性的隔閡…


 


回頭太難…因為熟悉因為習慣,


因為渴望自由想飛的心必須捨棄所有的溫情,


也許愧疚也許自責也許抱歉…


在陷入罪過與虧欠的泥沼前,走吧…


凱莉(女主角)不確定自己真正追尋的是什麼,


坦然面對內心那股叛逆的聲音,


拋開現實生活中的人情包袱轉身就走,


換成是我大概沒這份勇氣吧!


因為有太多藉口與社會責任;


因為我擔不起無情的罵名;


因為我無法承受家人朋友異樣的眼光;


因為孤獨寂寞並不是那麼好相處,因為……


 


如果愛情是為了彌補自我欠缺的一部份,


而婚姻生活是否就能找到完整的人生,


還是…成全他人說服自己妥協的過日子,


我不知道…男女之間除了愛情能否有其它,


愛到深處無怨尤,心甘情願全心全意的付出,


我想不單單只有愛情,應該是包含世間所有的情感。


 


書中人物情緒起伏的拿捏,深情細膩的打動人心,


作者對人性的洞察力透徹犀利直言無諱,


故事場景的對比描述正好緩衝讀者的情緒,


小鎮生活悠閒單一的步調,緩緩凝結在空氣中,


穿梭在麥迪遜的街道,感受怡人舒適的放鬆,


而在多樣風貌的紐約,鮮明極致的讓人又愛又恨,


故作姿態的紐約客在"特質與元素"的對話中令人噴飯…


 


這是一本現代風十足真情流露的小說,


再見克勞森碼頭景致依然,劍拔弩張的氣氛不再,


清新的空氣中有著松木的味道…


還有…悠悠鳥啼聲…


Sunny


 


※感謝麥田出版提供試讀機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