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師,我撿到一張紙條,

一個意外,對仰慕者的告白就這樣被糟蹋的體無完膚…

小六時一張傳達愛意的小紙條,不小心流落到班導手中,

她大張旗鼓在課堂上嚷嚷,指名道姓xxx這是你的字跡,

我啞口無言…做為一個學生你應該感到可恥,

這種傷風敗俗的行為不准再有第二次,啥…我目瞪口呆…

全班同學的目光似無情的幅射線灼的我遍體鱗傷,

那一年…我像極了慈眉善目的菩薩,

眼睛永遠俯視地面45度,戰戰兢兢思過,

班導在我幼小的心靈埋下了憎恨的種子,

家風嚴謹我根本不敢吐露半言,

放學後…只能對著我心愛的泰迪熊哭訴委屈,

夜裡偷偷寫下班導的名字,

同我的親密戰友詛咒她…心臟病發休克而亡,

明早就不必忍受她鄙視的眼神了…

小學畢業,這個黑暗計畫也逐漸淡忘了,

當然…數十載了…班導依舊健在,

泰迪熊帶著我的秘密早已化為塵土,

而我心頭上的小小瘡疤也在模糊中…慢慢退去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